酗茶

不如今夜与你举杯忘了醉

【壳花】准点怀抱

友人视角   一点点师生

婚后  


00

韩王浩今天来上班的时候,还给我带了一杯咖啡。我说他怎么这么好,直到我看到他无名指上的戒指。

 

行了行了,已婚男子真的了不起哦。

 

我的同事,韩王浩,前几天跟他的男朋友结婚了。

 

01

我知道他们两结婚的时候也不是很意外,只是我见到他丈夫的时候有点吃惊,甚至连打招呼的时候都有一种给我梦回大学的错觉。

 

“教授”

 

那是我第一次见到他丈夫,第不知道多少次见过我教授。

 

婚礼在一个礼堂里举办,只来了他们好友圈里的几个朋友,工作室的几个同事。因为人少,所以再小的礼堂,都显得空荡荡,加之开始之前外面还黑着天下雨,就更加诡异了。

 

直到开始之前,我都还不清楚是应该叫他李教授,还是直呼李相赫的名字。还是相赫哥自己过来跟我们几个说的。

 

“我已经离开学校很久了,你们可以直接称呼我的”

“再叫教授就很见外了啊”

 

其实谁也不敢这么直接喊他,所以大家不约而同地喊他一句哥。

 

后来一切都按着流程走,宣读誓言,交换戒指,最后相拥而吻。外面的雨噼里啪啦地打在了五彩迷幻的窗玻璃上,好像洪水崩泄就要击穿它。他们就这样,在嘈杂动荡之中、掌声里,安静亲吻,只沉醉在一个叫我们的世界里,相赫哥搂着他的头,加深了这个吻。

 

我也是第一次见到他这样霸气地要拥有这个人,生怕他只松手一点点就被外面的风给带溜了。

 

我好想跑上去告诉他,韩王浩才不走。当年他来我们班蹭教授的课,恨不得就贴在这课室椅子上。

 

02

结婚的时候刚好是周五,正好后面双休。工作室里的人都说韩王浩是不是算准的,他跟我们说,是相赫哥算好的了,双休就到济州岛去度蜜月,跟你们吃完饭就直接飞红眼航班过去,还不用请假了。

 

厉害还是教授厉害,我记着这个天衣无缝的计划了,以后娶老婆也能抄一下作业。

 

对于韩王浩来说,工作还是这么工作,除了手上多了个归属性的戒指,也并无太大变化。大家打趣一顿之后又开始各自埋头去画画。他随手从桌子上拿了一个小夹子将自己的刘海夹出一个小揪揪,静音后的手机就搁在了他们在济州岛度蜜月的合照旁边。

 

画面里他韩王浩在相赫哥背上抓机,他亲吻着相赫哥的发顶,相赫哥微微回头,嘴唇贴在他的下巴。

 

啊,韩王浩是怎么将一个男人从教授变成了社畜再变成一个爱情傻子的。

 

03

今年入秋特别多雨,似乎都是攒着夏天的,特地要等到现在才下。雨很大,很多人都走不了,都打算蹭蹭同事的车。我当然不能幸免,还有十五分钟就被韩王浩给逮住了。

 

“哥,你送我去相赫哥公司行不”

“大不了我把油费给你报销啦!”

 

行……吧……

我不敢说不行

 

于是顺其自然地,我就搭着这个要去接丈夫的人,开往我回家的反方向。他细声细语地打电话,不过我还是偶然能听到他在偷笑,在问他家建筑师今晚要去买点什么回家做饭。

 

我感觉我被人塞了一摞子柠檬。

 

在路上塞了十五分钟,终于是将他安安全全没淋没湿地送到了公司楼下。他背着他的包,匆匆忙忙地给我道了别就往大厦那边跑。

 

我才看到他头上的小揪揪还没解掉,行吧。

 

他似乎预料到他的小朋友会跑着见他,在他靠近自己还有三四米的时候提前张开了怀抱。

 

两米,一米,准确降落在他的怀里。

他在韩王浩露出的额头处轻轻地亲了一下,偷偷帮他解开他的夹子,塞在了韩王浩背包的侧袋里。

 

04

后来我在某个地方看到了那么一句话

 

“是因为你,每天六点的准点怀抱就成了我的避风港口”

 

说的大概就是我的那位已婚朋友跟他的完美丈夫。


Fin. 


评论 ( 28 )
热度 ( 657 )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酗茶 | Powered by LOFTER